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回台灣好一陣子了,說是步上軌道嗎?好像也就那個樣
不過回台灣之後,我就一直有件事很掛心
就是Pamela回國之後給我的臉色一直都不是很好
我以為是我的錯覺而已,所以後來沒特別在意
直到過生日那天中午去吃飯,我才知道原來那種不協調感,不是錯覺,是真的

後來我找Terry談了這件事,Terry把那個過程告訴我
他說,我對他和Ben開的玩笑很酸、很毒、很白目
雖然我並沒有對Pamela本人這樣開玩笑
可是,當下就四個人,那種玩笑的感染就容易被放大
而Pamela並沒辦法接受那種我跟他們開的玩笑,因此就對我產生反感
當然,這件事情也是後來Austin重新確認過,才證明那不是我的錯覺

所以,後來我還是選擇了老作法
既然惹你反感,就是「人不入你眼,話不入你耳」
就像明天的九份旅程,我也是硬生生直接取消,沒有理由
原本我也取消了12/06的龍都酒樓
可後來,Austin用了一個我無法拒絕的理由讓我無法不去

Austin跟我說,他在跟Pamela談的時候,有去幫我解釋些什麼
後來我跟Austin說其實沒什麼好解釋的,我向來不向任何人任何誤解
被認為是怎樣,那也是自找活該
更何況,一旦有誤解,難道是三言兩語解釋得清的嗎?
與其如此,不如就把誤解放在那邊發酵,這是我的習慣

就像我也曾經誤解別人,我也沒聽任何解釋
就任其發酵,誤解就這樣像結石一樣越來越大
直到那誤解大到觸及「那人在我心中的美好」的回憶
我才知道我錯了,錯得離譜,可那誤解早就不知道該如何消除了

那之後,我就不再解釋別人對我的看法或是誤解
我知道我該去贖罪,這是我對曾經對別人造成的傷害
或許只有讓別人對我造成傷害,才能稍稍消除我那顆「對人誤解的結石」
這過程難受嗎?其實沒什麼感覺,可能我對情感這東西有些麻痺了吧

Austin問我說:「你願意為了這種誤解失去朋友嗎?」
其實我當下想的是:「如果是朋友,就一定深信到底。」
可我沒那麼回答,我給他的答覆是:「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是為了他好。」
為什麼說是為了他?那是因為引人反感,勢必不想「見那人身,聽那人語」

我只不過,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