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還記得那天在蔡智恆的簽書會上,他講了一句讓我挺有感觸的話
他說:「寫作是很辛苦的,因為沒有人能幫你,誰都不行。」
正因為我偶爾會寫東西,我對這句話才更有感覺
每次故事寫到一半,忽然間動力或是靈感就這樣消失不見
然後我就把那些故事冰凍起來,放到某天我找回那些東西的時候
不過通常沒有一次找得回來的,大多都遺失在某個亞空間了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又走過了開滿梔子花的樹下
當我毫不留戀的走過時,卻又再聞到那清幽的梔子花香
可是當我靠近它時,那香味卻又突然消失無蹤,當我轉身離開時,又聞到那飄逸的香氣
這讓我想到以前高中在學物理的一個定律,叫「冷次定律」

冷次定律就是當把磁鐵靠近線圈時,線圈會生電,對磁鐵產生斥力
而當把磁鐵抽離線圈時,線圈的電流會以反方向行徑,對磁鐵產生引力
這就很像早上聞到梔子花香氣的狀況一樣
在我的認知中,所有關於科學的東西都會對應到人類的行為或是心理,甚至是習慣
至於這個定律,我暫時還沒看出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