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我用著不同的名字,不同的身份,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人相處
「名字」有自己給的,有別人給的,但最後都是指向同一個人
所以我並不是太在意別人叫錯我的名字,只要我知道他在叫我就好
如果要用我所學得東西來形容,名字就是pointer,而自身就是memory address

一直以來,我總是習慣虛構一個人物,作為自己生存的支柱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活下去的目標是什麼,也偶爾會覺得人生遙無邊際
雖然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可是卻一直活的沒有意義,那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一直生存下去?
原來不是有了工作就不會茫然,而是每個階段茫然的情況都不同

工作之後,經常會發現自己會突然消失不見,不是實體上的消失,而是意識上的
什麼意思?就是當自己回過神來的時候,可能發現自己在前一個有意識的狀態以外
有時候我在想,會不會哪次就真的再也不會回神了
這樣的,那個身軀裡面住的又是誰?

前兩天,那夢,我應該會歸類在莫名其妙,因為我夢見一個我遺忘了好一陣子的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明明早已遺忘,夢又從何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