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十月二十日,我們在天堂小兔辦國小同學會
原本姵宜是要參加,順便發喜帖
不過後來因為聽說要忙婚事的樣子,所以就不能到場了
反倒是原本沒報名的書偉和他女朋友來了

我必須要說,這世上有很多沒有關係的人,卻長著同一張臉
至少書偉的女朋友又讓我想起一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臉
那個人,是在大學看過的,化學系的女孩子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賴文婷」的樣子
至於為什麼我會記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我就是記得這個人
但若真的要給個理由的話,那就是「她很美」

但這兩個人是不是同一個人,我想應該不是
因為那天晚上隱約有聽到她叫做「子萱」或是「紫瑄」之類的發音

提到化學系,就不免讓我再次想起老師曾經提過一件事
那就是千萬不要交化學系的女朋友
因為她可能一時情緒不好就拿化學藥劑潑你之類的情況發生
於是我對化學系的人向來敬而遠之,總覺得他們身上有著殺人於無形的武器
而那個化學系的女生,我也是站得非常遠的去看她

再一次看完「張飛日記」,這是第三次
第一次覺得好笑,第二次開始有點想法
第三次則開始思考周邊的一切以及我扮演的角色
如果要形容我是故事中的哪個角色,大概是2(張飛):2(關羽):6(子龍)的比例吧
但僅限於這篇故事,畢竟我並不知道幾百年前的現實是什麼
至於想知道為什麼用這種比例形容我自己,看看故事吧

我用百分之六十的比例來形容我自己像子龍
也就是扣掉他瀟灑,以及身邊有很多女人的那一部份
我努力的讓自己像個完人,因此有時候真的沒有選擇
就像故事中的第八回子龍的過去一樣,為了成為完人放棄了自己的私慾
但若換作是我呢?我不知道

其實我有很多事情想問,可是不知道該問誰
又或是說,那些問題都太過私密
一旦問了,就會暴露出太多屬於我心中的想法或是秘密
即便問了可以問的問題,也應該得不到滿意的答案
畢竟,我的問題不是那種在某種範圍下可以得到的絕對答案

「一個人裝聰明不容易,裝傻則更難,而要裝一輩子的傻更是難上加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