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他所跨不過的一條大河
無論克服或征服多少困難,依舊對那條跨越不了的大河感到無助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而且可能是終其一生都過不去
那條河可能只是對個人是個難題,卻不是對所有人
但每個人都會遇到一條自己過不去的河
不過那條河卻從來沒有限制過去的方式,因此可以選擇和別人一起過去

每個人用不同方式克服那條過不去的河,當然也有人停留在河的此端
他有自己的堅持,堅持自己一個人,堅持只用一種方式
於是過河已經不是一個問題,而是一個挑戰自己極限的方式
只有超越現有的極限,才會看的見新的極限
只是我在想,如此不斷地超越下去,看得見終點嗎?

以前我會不斷地去挑戰自己的極限,試著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並且試圖超越
那是一種變強的路程,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樂趣,因為我在享受那種過程
曾幾何時發現,已經沒有變強的理由了
轉頭回去想找當初的理由時,卻也不見蹤影

出社會半年,總覺得一切的熱情都要被磨光了
早知道社會跟想像的不一樣,不過「想像」和「體驗」終究是兩回事
每天過得像行屍走肉,在別人羨慕的高薪水下過生活
「光鮮亮麗的表象,總有著不為人知的背後」,我慢慢能體驗這句話了
雖然我也沒多光鮮亮麗就是了,我有的只是同學羨慕的高薪水

台灣多數的公司都是做硬體,做軟體的凡事都要和硬體配合
在這些公司,做軟體沒有多大的思考模式,就是照本宣科而已
真的很膩,也很無聊,沒什麼變化可言
能得到的只有經驗,和一些沒接觸過的東西,除此之外好像沒有任何成就感
能支撐一個人做下去的動力,不外乎成就感和熱情
這兩樣我都沒有了,在工作上我還剩什麼?

「Yet I'm helpless by the river.」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