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在前一篇,我提到了「美」這個詞
於是我昨夜又沒個好睡,因為我在想什麼是「美」
說一個人美,和說一個人漂亮,感覺上是相同的,都是種讚美
而用我的定義來看,這就跟愛和喜歡一樣
把愛對應到美,而喜歡對應到漂亮

雖然人會覺得美和漂亮是差不多的,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就像你覺得一樣東西很美,你會說它很美,還是很漂亮?
而當你又覺得另一樣東西很漂亮,你會說它很漂亮,還是很美?
這個問題答案不再我身上,在你自己

而我似乎又明白一些事,可以比較的東西,稱為喜歡。不能比較的,則稱為愛
那是不是美也是無法比較的,而漂亮就是可以比較的呢?我想是的
那是否又表示著,美是可以用來愛的,而漂亮卻只能用喜歡呢?
在我的想法中,我會這麼定義它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