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或許,幸福就是輕輕地、小小地才算美吧。」

口試結束,距離研究所畢業也只剩一段路了
走完這段路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匆忙的、不急不徐的
我會怎麼走,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是要走過之後回頭,才會知道自己當初是怎麼走過的
至於現在,就照自己所想的步調去走吧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論文根據老師和口委的建議做修改
再來,就是找老師簽名,然後辦離校手續
當然,順利的話,年後就有工作,不順利的話,年後是當兵
反正就兩種選擇,應該不會有第三種選擇吧
不過誰知道呢?終究有太多自己無法掌握的變數

口試完,我傻了半天
不是裝傻那種,而是真的傻了
突然問我一些反射性的簡單問題時,我反而答不上來
於是我戲稱自己那叫「口試後白痴」,真的

晚上和實驗室同仁去真北平吃飯,是合菜
其實我沒有覺得那間店特別好吃,而且如果後來沒加點,老實說真的沒吃飽
算一算,十幾個人吃四千多塊的合菜,好像也不是挺貴的,想想又覺得還好
不過兩個人付起來,那價格還是有點偏高就是

明天就要回台中了,一個禮拜沒回去,也沒睡好
這一個禮拜以來,真的是累了
畢竟我從來沒有為了畢業犧牲那麼多睡眠時間過
我也鮮少為了玩樂而犧牲過睡眠
或許對我來說,睡眠大概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吧,至少對現在而言

嘉義這地方,也許這輩子大概就停留這麼兩年了
以後會再來的可能性其實不高,不過說低的可憐也是可以的,反正意思相同
很多事物對我都是這樣,一輩子可能就碰這麼一次
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只有在回憶中曾經出現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