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你問我什麼是愛,這答案不是很簡單嗎?」

在「挪威的森林」一書中,在我看過得小說中,人物算多的了
但是每一個人物個性又是如此的鮮明
不過,我暫時還不想談這本書,畢竟我還沒從故事中整理出一些思緒
關於它,我想留到下次在談,至於下次是多久之後,看心情

還記得上次提到「綠蒂」這個名字嗎?
這個名字真的有點久沒想起過了,因為他現在都用著另一個名字
至於當我現在再次想起時,卻發現該人已經不在Facebook的好友名單中
應該是我被刪除在他的名單中,所以我的名單中的他也會消失

說實話,其實我沒有相當失望或是生氣的感覺
尤其是在六那件事情之後,我就覺得沒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
那麼知心的人,我如此推心置腹的人
所以當我發現被刪掉的同時,我還自己消遣了一下自己,像個阿Q一樣

「可是,既然沒有多大的感觸,又為什麼要特地寫文章來紀錄這件事情?」

我想,一定會有人有上面這個問題
說實話,我只是單純想紀錄再次失去,不過卻沒什麼感覺的情況
和失去六相比起來,真的沒有多大感觸
有的只有:「啊,被刪除了啊。」這樣的感覺而已
然後稍微笑了一下,又回到原本的心情繼續瀏覽其他的網頁

不是說失去綠蒂就無所謂
而是,我在失去六的之後所做的心情調適,讓我覺得失去是一件很稀疏平常的事
雖然有很多因素沒有確定,不過我也不想去管哪些
至少可以確定的有一件事,就是失去六之後的心情調適,讓我覺得失去是很平凡的

另外,在挪威的森林看到一半時,我得到了一份意外的收穫,是一份關於六的
我以為六是六本身,直到看了挪威的森林
我才知道,原來他一直試圖扮演著「綠」的角色
那麼,本身的六又是怎樣子的呢?這是我現在想知道的
關於這點,好想知道

這個「好想」,我想把它一直延伸下去,延伸到讓人失眠的長度,雖然早已失眠

身體有個大洞呢,一個在現在找不到可以將它完全填補的大洞
一直以來我都沒注意到,原來我有這著那麼一個大洞
直到六離開,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身上有個洞
不自覺中,原來當初我把六填在那個洞上,後來挖掉了
然後風就這樣的灌入那個洞中,產生出「咻咻咻」的風聲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就喜歡風的低吼不是沒有理由的
而是從小就在自己身上聽慣了那種聲音,才會覺得親切而喜歡
可是這樣的喜歡,是否顯得有些悲哀?

當我發現六扮演著「挪威的森林」裡面的「綠」時
我在想:「那我在『挪威的森林』又扮演著誰呢?」
如果你也看過那本書,你又覺得我應該扮演著誰呢?
其實我自己也有個答案,我想和你猜測的比對看看,看我們想的是不是同一人

「當你回想起來,會糾結、會笑、會快樂,那就是愛。」─Septem Hill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