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昨天,去了一趟新竹,與雅卿和小橘在二布院吃火鍋
說是火鍋,不過我吃的是壽喜燒
雖然昨天抱怨過了,在這裡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那湯好鹹。」
即使加再多水也無法稀釋的鹹
或許是因為日本人本來就吃比較重鹹,所以日本料理在台灣也都這樣跟進吧

早上,我搭著九點四十的區間車,從大慶車站出發
在我坐在月台等車的期間,我讀著「挪威的森林」,那只是個開始
上了車,我繼續讀著,直到台中站
我以為我會在這裡遇到雅卿,過了一會沒看到他的影子,我直覺猜想他會搭自強號
於是我又再次打開挪威的森林,繼續讀下去

那站,上來了一群大概像是國中生的大學生
其中只有一男一女稍微像是大學生而已,其他都像是國中生
我把看書的餘光注意到了那個女的身上,他很像綠蒂,真的很像
一度想出口叫他,可是又怕認錯人,所以又把目光移回書上
綠蒂這個名字,我到底有多久沒提起過了呢,這就真的得想想了
後來他們在后里站下車,我想大概是去哪玩吧

我闔上了書,閉上眼,原本想思考一些事情
可是我的腦中還沉溺在村上春樹所建構的故事中,暫時思考不了其他事情
下一次可以思考的時間,大概要等到我把挪威的森林看完了

過了苗栗後,之後停的每一站我幾乎沒一站聽得出他的名字
大概是因為沒有搭過區間車到新竹的經驗吧,才會對站名感到陌生
所以在經過那幾站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錯過了下車的時間點
但後來又想想,這班車的終點是新竹,又在座位上安下心來

在我快到新竹的時候,我拿起手機想打電話給小橘
才在找號碼的時候,小橘就打過來問我到哪了
然後還問我怎麼那麼快就接起電話了,我也照實回答他
出了車站,我先打電話給小橘說我到了,再打給雅卿問他到哪了
接著我就在新竹車站門口發呆好一陣子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和車子
同時也想著這個車站的地下道和車站前交通路口的設計不良
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想

在吃完午餐後,我們去逛SOGO十一樓的誠品書店
在那邊晃了大半的時間,翻了一些書名很有意思的書,但內容實在不有趣
後來去了一間我和雅卿都沒聽過得電腦書店,叫書耕
不過也不算是完全的電腦書店,它賣得東西挺雜的

最後,買了貢丸。喔不,是摃丸,一個純肉,一個香菇
然後買了車票回台中
或許你會想問我:「為什麼對遊玩的部份這麼輕描淡寫,卻對細膩的描寫乘車的過程?」
沒為什麼,就只是單純想這樣去寫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