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總覺得,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所以在離校的前一個禮拜,我決定把一些該做的事情處理完畢
至於是哪些事,我想自己知道就好,這樣應該不過份吧

距離看完「挪威的森林」已經兩天了
總覺得心情稍稍平復些,腦袋也稍微可以理出一些頭緒
並不是故事難以理解,而是如書的封面所說:「一部有著激情、寂靜、悲哀的愛情故事。」
當初我在想,激情要怎麼和寂靜同時存在於一個故事?
後來,這個故事確實解決了我這樣的疑惑

這本書,讓我看到另一種寫故事的方式
對景物、聲音、人物的肢體動作都極盡的刻劃、描述
讓讀者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可以聽見、看見,但就是摸不著
這是我最佩服村上春樹的地方

在我看完書之後,我反而不敢看電影了
因為我好怕,我害怕看到走了樣的劇情以及不到位的肢體動作與表情
於是我遲遲沒有拆開來看,雖然總有一天還是會這樣做
只是,希望那時候我已經調適好心情該如何看那部作品

當然你或許會問我:「那挪威的森林和檞寄生,現在而言,誰的地位又高些呢?」
就結論而言,我把最高地位給了「挪威的森林」
因為在「挪威的森林」,還是有著許多感覺在「檞寄生」是找不到的
但並不是「檞寄生」寫得不好,而是存在了更好的「挪威的森林」
到底該怎麼去定義「感覺」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沒有個想法

其實,在我遇到「挪威的森林」之前,我以為「檞寄生」已經是讓我思考最多的書了
直到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有本書比它更需要去思考、去體悟
可是啊,莎士比亞曾說:「女人是用來愛的,不是用來瞭解的。」
如果把書當成女人,那我又何必去思考關於故事的一切?
我所要做的,只要去知道、去體驗,這樣就可以了
或許,一切都變得簡單許多

不過,我總是停不下思考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
當然,我相信你也知道
因為對我來說,不去思考,就是一種盲目的表現
與其說不適合盲目,不如說不習慣盲目比較正確
所以,我老是重複著思考這個動作,不管對任何事都是一樣

當你要看「挪威的森林」這本書之前,如果聽首歌的話
我並不建議伍佰的「挪威的森林」或是披頭四的「Norwegain Wood」
我想請你聽得是老鷹合唱團的:「加州旅館(Hotel California)。」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