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花不香,鳥不語。」

話說身邊能有的娛樂似乎越來越少
能夠瀏覽的網頁少了,玩遊戲的興趣也降低了
而且總覺得沒什麼動力去做事情,任何事
論文那個是被迫做的,那沒辦法歸類在裡面

也覺得做什麼都不是很順手,即便是最近在寫程式也是一樣
常常會莫名的卡在某些地方,或是突然跑出一堆Bug要解
別問我那Bug哪來,我比你更好奇,更好奇的是老闆
因為他會覺得為什麼我一直在解Bug,然後都不提交一些進度出來
做研究生比在外面工作好一點的地方是,你沒進度也不會被解僱,最多延畢
可是我不想延畢或被解僱,所以我不敢拖進度

最近一個月來,發現自己常常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一直念著一個名字
然後卻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名字主人的長相是什麼
只知道那個名字是誰的,其他就什麼也想不起來
當我發覺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念著那個名字

我在猜,大概只是需要一個支柱而已
因為實在活得很無力,沒有動力以及目標
或許有個支柱,可以稍微製造一些生存的意義
可是現在發覺,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個樣

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需要,卻發覺什麼都需要
其實需要的東西並不是很多,只是一個問候而已
不過這樣東西還挺難得到的,至少對我是如此
於是我很嫉妒那些隨時隨地都有人關心的人,因為那對我是種奢侈品
那也是為什麼我會有「予我以一,還之以百」座右銘的緣故

突然想到有個可以討論的東西:「成功機率」
有兩種成功機率:「百分之百」和「百分之九十九」
在沒有條件限制的情況下,通常一般人會選擇前者
那麼如果選擇前者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時,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後者
我只說是「絕大多數」,卻沒說「所有人」

前者與後者的差別很明顯,後者依舊含有機率性的失敗,前者則沒有
有時候必然得面對絕對不能失敗的抉擇
可是要選擇百分之百的成功機率,卻又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
老實說,這只有當事人能去衡量是否值得
或是,寧可選擇有失敗機率的後者做一個賭注

有時候我們輸不起,所以不論得背負多大的代價,都必須選擇前者
當然也有時候無所謂,那麼就試著賭賭看
只是賭輸要失去多少,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在鍘龑計畫中,寂寞侯不允許計畫的失敗
因此選擇了百分之百的成功機率,代價是必須多死一個人
在寂寞侯的想法中,救天下蒼生而只死一人,值得
而死那一人,卻硬生生拆散一對佳人

寂寞侯用最小的犧牲換得最大的利益
而反觀素還真卻天真的希望不要犧牲而有最大的利益
很多時候的犧牲是無法避免的
若是為了避免那必要的犧牲,而錯失在最快速的時間內獲得最大利益,那才是最不值得的

所以我寧可做寂寞侯,也不願當素還真
我會做必要的犧牲,也不願錯失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大利益的機會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