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現在的我,就只是活著而已。」

我覺得我回不到現實了
或是說,我在現實找不到我想要得東西
於是我放棄了現實,把自己藏在虛擬的二次元世界
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我開始反問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反覆問過自己很多次這個問題,卻沒有得到答案

在現實的世界中,要找到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是很困難的
但是卻可以在電腦螢幕前面找到,這是為什麼?
有人說只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是真的,什麼二次元的東西都是虛擬不存在於現實的
可是為什麼,我反而覺得在那裡我反而體驗的到我要的快樂?

後來就這樣找了好一陣子,我才終於知道我在找的快樂是什麼,是「幸福」
而那個幸福,是別人的,並不需要是我自己的
尤其是那種純愛物語,更會讓我感到倍數級的幸福
當男女主角牽者手、擁抱著、親吻著,我總是在螢幕面前淺淺的笑著
因為我知道,他們會過得很幸福,這樣就夠了

對於現實中的男女,我看不到那種純真的感覺,自然也感覺不到幸福
於是我對現實不再抱有任何希望
正如前文所言:「這世界已經絕望了,你所見到所聽到所思考的,才是希望。」
因此,「希望」才是快樂的源頭,「絕望」則什麼都不是了

今天看完了「秒速五公分」,它給我了很久沒有嚐過的滋味
因為那種味道,在我變成大人前曾經嚐過兩次,一本書和一部電影給的
而看到電影的結尾,我不知道我該感動還是遺憾,或是悲傷
只知道,看完之後心情相當鬱悶呢
還是不要說內容好了,自己去看會比較好

或許某天我也會在某處抽著我最討厭的菸
站在頂樓,趴在欄杆上遠眺著天空遠處
可能腦袋放空,也可能想著幸福的事而笑了出來
不管怎麼樣,那個空間只會有我一個人而已

「如果生命能夠重新來過,無論幾次我都要到你的身旁。」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