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當錢放在眼前時,它就只是錢。」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又在店裡看到那一家子
父親帶著兩個小孩子,看起來都是瘦瘦小小,沒什麼營養的模樣
我在想,他們長大之後會是如何?或是,他們有長大的機會嗎?
那時我這麼想著:「與其痛苦的生活著,是否一開始就不曾存在會好些?」

我想,會不會是這些父母的錯?
他們無法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孩子,卻還要把他們帶來這世上
自己也沒有能力讓自己過好的生活,卻還要養孩子
於是我想:「這樣的缺陷基因,還有繼續存在的必要嗎?」

當時,我有著很可怕的想法,我想把那些人全部隔離,然後殺掉
不要在讓這些基因繼續流傳下去,就不會再有那些可憐的生命
可是我又想到另一件事,如果每個人都是高知識份子,那麼低階工程會是誰來做?
就現在而言,正是我口中那些有缺陷基因的勞工們
當然,聽起來或許有貶低的意味,但我並沒有那個意思

這讓我聯想到印度的「種性制度」,那是一個階級分明的社會
而在那些低層階級的人也很守自己的本分
因為在他們的觀念中,一定是自己上一世做了什麼壞事,今世才會淪為奴隸
所以他們很認命的做著符合自己身份的事情
而這樣的制度,我認為是一種「不平等的平等」

人從出生就不平等,包括智慧、家庭、身體健康、性別,這些是先天上的不平等
所以現在政府要求後天上的平等,老實說我認為是完全做不到
我單說男女差異就好,女生有月經,政府能強迫男生有嗎?不可能
男生要當兵,政府有強迫女生服義務役嗎?沒有
國、高中時,男生體能測試跑一千六,女生跑八百,有平等嗎?沒有
當警察,當女警堅決拒出外勤,全部丟給男警,這有公平嗎?也沒有

說性別可能會有人持有意見,不如換點別的,說智慧好了
有些人生來就是特別聰明,有些人就是特別笨,唸書能力就是有顯著差異
你說聰明的人花一小時唸書,笨的人可能要花十小時達到同效果
可是,聰明的人卻多了九個小時享受人生,那笨的人呢?他卻沒有享受他該有的人生
這樣平等嗎?我覺得沒有

大多數的人以為達到同樣效果就是好的
但都沒注意到,所花的時間和能做的事情數量卻是有差異的
在這些東西完全都不平等的條件下,政府卻要求平等,是不是天馬行空呢?我覺得是
除非人類行無性生殖,那麼基因、性別完全一樣,要求平等並不困難
再說,政府要求一個平等的話,也不會行資本主義社會了,而是馬克思主義思想

今天的平等論談完了,下一篇大概會談一些和「未來」有關的東西
那是我看完了「C」這部動畫後產生一些關於未來的想法
有興趣的話,可以把C看一看,或許你也會對未來產生疑問,甚至是「現在」

「但是當錢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它就不再只是錢,而是力量。」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