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關於「現在」與「未來」,有兩種不同的說法
第一種:「未來存在,表示現在存在。」
第二種:「沒有現在,未來不存在。」
就數學若且唯若的規則來看,兩句話是同解
可是,使用的人卻完全不一樣,意義也不同

有的人有著大好將來,所以他覺得「現在」很快樂,因為他的現在「存在」
他可以計畫著未來要如何實行、要怎麼走,甚至怎麼揮霍
因為,「現在」的他擁有足夠的未來讓自己規劃
為什麼知道自己有「足夠」的未來?
又或許說,如何去知道自己有未來?

沒有未來,或是不知道未來在哪的人,他只能活在當下
於是他從來沒有想過未來的形狀、未來長什麼樣
因為顧不及「現在」,更別遑論「未來」
因此,由上面小小的分析可以看出哪些人會說前者,而哪些人又會說後者了

「C」裡面,MIDUS銀行把人的「未來」化為實體資產
在每次的交易中,不是奪走別人的未來,就是失去自己的未來
可是,並不會因為奪走別人的未來而增加自己的未來
別人的未來只會化為自己的實體資產而已
因此在每場交易中,只會不斷的失去未來,直到沒有未來

「未來」是一種很籠統的名詞,沒人知道詳細的內容
因為從來沒有人從「未來」來到「現在」告訴我們它長什麼樣
即便如此,還是有人會說他看得見自己的未來,並深信不疑
這種感覺就像「檞寄生」中把愛形容成鬼一樣
沒有人見過鬼,所以不相信,當遇見了,則對此深信不疑

寫過這麼多東西,一定會常常看到我引用檞寄生的內容
如果一定要分出小孩和大人的分界線,那麼我的分界線會是那本書
是它把我硬生生的帶到大人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回
看完它,年齡一跳十數歲,用著未來的角度活在過去,然後一過十數年
突然發覺,原本的那十數年應該還可以用孩子的想法的我,就這樣被一本書扼殺了

那本書,我看過得次數跟「臥虎藏龍」那部電影差不多,大概都是十多次
可能書的次數會多一些,畢竟可以隨時翻出來看,電影就沒辦法了
這兩樣的內容給我的感覺都很接近,都是會把小孩硬生生拉入大人的世界的那種
還好現在這樣的電影不多,現在大多都是美國英雄主義式的電影,或是動作片
大概也是從看完臥虎藏龍後,我變得只喜歡看那類型的電影
就像寄放在卿那邊的「愛情不用翻譯」

「我一直在尋覓,尋覓著你的笑容。」
啊,以前「你」還有個對象,現在卻不知道「你」在說誰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