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這個世界已經絕望了,你所見到所聽到所思考的,才是希望。」

有那麼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
不是忘了寫,而是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東西
因為我的腦袋一直是空的,自從我開始學會思索一些問題時
更正確的說,是從我推論出「我不懂什麼是愛」開始
然後我的腦袋就一直是空的

不是塞不進東西,而是進去後馬上又會再出來
甚至覺得生活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即使網路是通的,和人之間的聯繫也是斷的
於是我越走越封閉,直到現在
回過頭看,原來這就是一無所有的感覺

不過我想與其說這些,不然還是來思考些東西好了
不然這篇文章應該會充斥著一堆的無奈與抱怨
應該沒人想看到這樣的文章,就算是我自己也是

還記得前幾天又看到羅素的脫口秀,談到男人和女人的大腦
他說,女人的大腦無時無刻都在想事情,什麼瑣碎的事情都在想
男人呢?卻可以經常有一段完全的放空狀態
當在那種放空狀態下,常會被女人誤以為在想事情

這時女人會問:「你在想什麼?」
男人通常會說實話:「沒有啊,我在發呆。」
想當然爾,女人一定會認為他在說謊
但實際上,男人真的在發呆

的確,我真的有這種感覺,而且有深刻的體悟
我經常坐在座位上兩眼盯著螢幕或是紙張,然後手放在鍵盤或是拿著筆
就有人認為我在想事情,然後完全不敢打擾我
老實說,我就是羅素口中那個發呆的男人
即便我說我在發呆,通常也真的沒人會相信就是

說到我發呆的樣子,就是很一般的表情,然後除去笑容
有人曾說過我不笑的樣子很嚴肅也很恐怖
我忘了是誰說的,只記得曾經有過那麼一件事
的確,似乎有很多人很怕我,尤其是我很認真的時候
雖然我很少認真過,可是怕我的人依舊是多數

「以言取人,失之宰我。以貌取人,失之子羽。」
引用論語,並不是來陳述我是一個多麼有才華的人
只是單純想表達「以貌取人」或是「以言取人」是一件錯誤的行為
說實話,以前我真的是這樣,即便是現在也是
差別在於,現在我會盡量去遏制自己這樣以貌取人或以言取人的行為

有時候想要全部的人都跟自己一樣力求改進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經常我會想:「你不想改,我也懶得和你這種人在一起。」
而這種想法經常會被我付諸行動,然後遠離某些人
這也是我沒什麼朋友的緣故,因為看不慣的人太多了

我是一個力求改進,也同時要求身邊的人一同改進的人
當身邊的人無法達到我想要得目標時,我會選擇放棄那些人
你可以認為我很孤僻或是高傲,但在我眼裡我只不過是自我要求
或許你也會認為我看不起其他人,老實說我並沒有這樣的想法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只是選擇了不和他們一起走的道路而已

只能說是沒什麼朋友,不能說是沒有朋友
而那些可稱為「朋友」的人,都是我想在乎的人、想要保護的人

「就算要為五斗米折腰也要堅持理想。」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