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你真的喜歡過現實中的人嗎?」
『可能有,可能沒有吧。』

這是有個朋友在看完前一篇的文章後問我的問題
而第二句,則是我的答覆
因為我漸漸搞不清楚什麼自己需要的伴侶是什麼
是現實存在的,還是虛擬於電腦世界中的

今天是國曆七月最後一天,是農曆七月第一天
代表晚上要是在跟我家的鳥吹口哨,我就會被罵
雖然我是不信任何神鬼之說的人,可是不是全天下的人都跟我一樣
也不是所有學科學的人都不信宗教,像愛因斯坦就信上帝

不得不說,我果然還是很討厭夏天的
尤其越長越大,就更厭惡,因為溫室效應更加嚴重,溫度更高
可是當冬天到來時,我卻又煩惱手腳冰冷、嘴唇乾裂的問題
反正不論什麼樣的時節,都會有不同煩惱的事情
不過,我並不討厭冬天

閒話家常完了,該回主題了:現實與虛擬的分界點在哪裡?
有人會告訴你一堆關於「現實的定義」,卻沒辦法把虛擬定義得很清楚
所以多數的人都沒辦法劃分現實與虛擬的界線,理性如我也是
但是那些有辦法定義出現實的人,心中一定在想:虛擬就虛擬啊,還有什麼好定義的?
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去定義現實呢?

在日本多數男生陷入在虛擬的世界走不出來,我也快了
可是我不是陷入在虛擬的世界,而是把自己藏在那裡
正如前面所說,現實已經絕望了,只有眼前所見及所想才是希望
人總是喜歡活在有希望的地方,而不是絕望

人喜歡,不代表習慣,反之亦然
兩個不一樣的名詞,通常代表的意義天差地遠,但並非絕對
可是習慣和喜歡卻絕對是兩個完全不同意義的詞
就像很久以前說「習慣一個人,卻不代表喜歡一個人。」
而這邊所指的一個人,指的是獨處的意思

我說我最近自己走工科這條路有些累了
或是說,他只是我為了未來吃飯的工具罷了
雖然我有興趣,但那種興趣一天一天在減少
而相對於對「藝術」的熱枕,卻沒有絲毫的減少
大概是我從來沒接觸過藝術的難點,所以才會沒有消失任何的熱枕

對於藝術這種東西,我實在沒有任何天份
不管是音樂還是繪畫,在這方面我覺得我跟智障是沒兩樣的
直到現在要我隨便畫個圖我都還不知道要畫什麼
或是畫出來的東西跟小朋友塗鴉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可是我還是想學會它,至少目前短期目標是這樣

「接吻是要30倍的喜歡才可以做的事。」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