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還記得幾天前的開頭:「當自己都可以捨棄的時候,還有什麼東西是重要的?」嗎?
我認真的思考過這個問題了,可是依然沒有結果
有的,只是更多以前的回憶而已
那麼,就說一下那句話勾起了哪些東西吧

很久之前,我從某處看到一句話:「既然沒有比死更可怕的,那現在的你在害怕什麼?」
這是從哪看來的,老實說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可是當初這個問題讓我思考了好一陣子
不過我想的是:我害怕死亡嗎?

假設,連死亡都不怕了,那世上還有什麼好怕?
反覆思考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若真的存在著比死亡更令人恐懼的東西,我想那應該是「失去」
失去一次沒什麼,怕的是

「一遍又一遍」

所以讓我在換個說法:「如果沒有比失去更可怕的,那麼還有什麼可以害怕的?」
在這個新的說法底下,連死亡似乎都只有鴻毛般的重量
再回到原點吧,當自己都可以捨棄的時候,還有什麼是重要的?
把「自己都可以捨棄」換成「死亡」,把「重要」換成「害怕」
那麼就會回到先前的說法
由此得證,很多話都只是抽換詞面,其實背後意義相同

於是我發現,原來「失去」比「死亡」更令人害怕
所以為什麼會有人說:「一無所有的人,比擁有一切的人來的可怕」
因為他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最多就那麼一條命
或許正因一無所有,才可以讓他連命的不要的放手一搏

思考的時間結束了,談談其他的好了

最近,我又做了夢,又夢到不該夢見的人
醒來後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是錯誤的行為
然後打開電腦,開網頁、玩遊戲、弄研究
卻發現怎樣也沒辦法輕易抹滅曾經做夢的記憶

做夢本身沒有錯,夢見不該夢的人也沒有錯
而是自己對這件事本身認定為「錯誤」
我說過,事情本身沒有對錯,而是要看價值觀如何去定義
所以在我的價值觀來說,這件事是錯的,如此而已

「不要被憤怒和害怕遮蔽了雙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