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還記得我媽最常說我的一句話是:「你對女人的眼光真的很高。」

這句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聽的,我已經記不得了
只知道這句話最近一次聽是剛剛,看完中視八點檔的水滸傳
剛好演到宋江和閻惜嬌的橋段,只能說那個演閻惜嬌的女角實在嬌的出水
這時我媽和我妹也說了:「這人好漂亮喔。」,很難得我們會有共識

我媽說幾乎沒看過我說什麼人漂亮過,不管是哪個女明星都一樣
總是可以被我挑毛病,或是我覺得普普通通而已
聽他這樣說,突然發覺好像是這樣沒錯
我真的很少去說哪個女人很漂亮之類的話

因此當我說了某個女人很漂亮的時候,我媽總是會相當驚訝
然後他也會去看那個人,然後評語就是:「嗯,眼光果然好。」
不過通常我妹的意見不見得會跟我一樣,但至少認為都還在水準以上
很難有像今天這麼一致的意見存在

當然,我媽又提了另一個人氣質相近的人
那時候我沒打算接任何話,因為那不是我想提及的人
但仔細看看,兩個人真的有點相似的地方
正因為相似,所以我才不知道我自己的標準到底在哪

如果在我眼中所認為美的人,只是一張張相似的面容
那麼我所執著的標準就很明確的只有一人
人總是有著放不開的執著,我想這是佛教三毒的「嗔」
因為這不屬「貪」,也不屬「癡」,只能為「嗔」了

「別入戲太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