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 現在,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我一直很懷疑這句話的正確性,因為無論在怎樣安靜,我都聽不見自己的心跳聲
如果說是呼吸聲,這點還能成立,只要在一個人的情況下基本上都聽得見
所以常常在某些電影或是卡通裡面看到這句話,我都會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
畢竟,那樣的安靜至少不存在於我所生存的世界中

大概在半年前吧,那時候心臟的老毛病又犯了
習慣性的用手抵住左胸前,但是卻莫名的感覺不到心跳
過了一陣子,才慢慢感覺到有跳動感
印象中以前應該是只要摸到左胸,就可以感覺的到才是
到最近已經是用手抵住也感覺不到跳動了,只有量脈搏還可以
可是我想應該跟肥胖無關,因為我根本就胖不起來

總覺得好像一陣子就會談到關於自己心臟的問題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每次痛起來總是令人難以忘記,一痛又是好幾天
以前通常都是運動激烈所致,現在卻是呼吸就會造成痛楚
老實說,每次痛起來我都在想:是不是要死了?
痛完之後,就又會想:我還有多久可以活?

還記得在「最終兵器少女」裡面,千瀨說到了一種衡量生命長短的方式
她說:據說,每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心跳數都是一樣的
換個方式來說,心跳越快的,生命就相對短了許多
照這樣的說法,我想每個運動員生命應該都很短才是
可是這樣的說法並不浪漫,當然這是我第一個想法

在漫畫裡面,可就不是像我那麼死板了
裡面是用在: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心動,為他心跳加速
多有美感的畫面,至少相對於我的想法是如此
我在想,如果我這麼早就要死,那麼我的心臟又是為了什麼加速過?

認真來說:不知道。

我實在不知道如果真的要死的話,我還真的死得很沒有價值,連個論文都沒有
因此,換個說法就是活著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價值,跟死是一樣的
所以與其活著痛苦,不如死的快活嗎?
這樣會回到「幽游白書」第一集幽助死的模式
當他認為自己死去無所謂時,身邊的親人、朋友卻得為他傷心流淚
不過每個人都必須為了這種理由而活下來嗎?好像也不是絕對

偏題了,回到心跳數和生命長短的觀點
用數學式表達的話就是:生命長度 = (固定心跳數) / (心跳速率)
當心跳速率越高,就顯得能夠存活的時間就越短
而我卻不曾為任何東西加速過自己的心跳,卻得無端縮短生命,在方程式中是不合理的
唯一的解釋就是:方程式錯誤
與其說是錯誤,不如說是在我身上不適用還來的好些
可是我也想把生命弄的浪漫一點,結果敗筆在心跳速率不曾改變

我這個人果然不適合浪漫啊,想把浪漫套在自己身上根本是痴妄
或許會一輩子都這樣,這是屬於我的風格
沒打算為任何人再改變自己,只打算為自己而活
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有人可以讓我為他改變
抱歉,又在想著不可能的事情了

千瀨:「對不起…」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