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是無懼,還是無所懼?」

總覺得少了什麼努力的目標,雖然研究進度很趕,但是總是提不起勁
不知道是少了什麼,只知道努力的核心暫時停止運轉了
做什麼都很無力,玩也好、寫程式也好,看網頁也看的有氣無力
反正,想說的就是這樣

我的Blogger存檔功能終於回來了
我還在想說,如果今天再不行的話,我就要換地方寫了呢
結果發現到,我在管理張貼的地方,一直點著「已發布」的欄位
點回草稿時,發現之前寫斷的文章都還在
可是早就忘記當初想寫些什麼了,於是就乾脆全部砍光,也省得麻煩

今年二十四歲了,應該吧
「到底還算是青春的範圍嗎?」,今天晚上回宿舍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是沒有比我的畢業論文還重要,也沒比我當下進度更重要
人總是喜歡在很急迫的時候找一個輕鬆的出口
不過,我已經為自己找了無數個出口了,可是卻未見身上的負擔減輕
原因是什麼,那得請人從另一座山往我這座山看才會知道,畢竟「當局者迷」

通常我會想問題,大部分都是看到了某些東西而觸發
這次當然也不會例外,而這次觸發跟以前一樣是動畫
在故事中,所謂的青春似乎是能夠在高中生活交個女朋友,然後製造許多的回憶
而把那些回憶視為「青春」

就這樣的理論來說,我沒有青春過
就另一個角度來看,我已經過了可以青春的時候了
換句話說,就是沒機會在青春了
所以說,現在的我不過就是個糟老頭而已
想問我會不會很在意「青春」這件事嗎?
我是很想說「會」,但是現在的我根本連青春都不在乎了
或許以前的我會很在乎吧,大概

我覺得我對人和對一般動物的態度真的不一樣
對動物我會很有耐心、很溫和的陪它玩
但是對人我顯得很無所謂,跟我沒有交集的尤甚,就算出事還是死了都覺得無關緊要
而念舊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只會放在動物上
不過對人就會打折扣,尤其是那種我從一開始就沒好感的人

所以我在想,「人」對我算是什麼東西
我可以不在乎人,卻沒辦法不在乎其他生命
這種想法最近開始在茁壯,總覺得可以犧牲任何一個人
卻不能犧牲任何一個非人的生物
好奇怪,真的好奇怪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我覺得自己在慢慢偏離現實
大概是動畫看多了,一直覺得現實世界沒有那動畫世界裡面那麼好的人
的確也是,現實世界是不存在那種人的
就算存在,也不會是在我身邊,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沒有什麼好運氣
於是越是如此,越是讓自己偏離現實,畢竟現實已經滿足不了

「是無懼,亦無所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