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用力吸,最後一口氣。」

十三年囉,「永遠的毀滅公爵」這個芭樂票終於兌現了
這是一款於1997年說要有續集,結果跳票了十三年的遊戲
在他出第一代的那時候,我也有玩過
那是聚集色情、暴力、血腥於一身的遊戲,印象當年我好像才小學
當然,遊戲裡面的對話和玩法才是這款遊戲最大的特色
不然怎麼值得我們這些玩家一等十三年呢

前兩天結束了在靜宜大學的研討會
第一天早上,睡了一塌糊塗,原因是前一天晚上被蚊子吵到沒睡
結果兩場國外的特別講座就這樣沒聽到
至於下午的Paper,今年大部分的題目都挺有趣的,只有一篇我不知道在幹嗎
結果富哥也說那篇實在沒什麼內容可言

晚上則是一群人到老闆房間聊天
不乏八卦、研究還有未來走向
老闆也提到今天晚餐的時候,被他自己的老闆訓話
說要努力升等、發Paper之類的
看來不是當了教授就不會被訓話了,只要頭上的老闆還在的話就還是有機會

我們實驗室是做Compiler的,所以可以向上推出我們師公也是做這塊的
而且似乎是台灣做Compiler的大老級人物
不過老實說,做我們這塊的人本來就是少數,比硬體和OS都來的少
可是沒有它,沒辦法編出OS,更別說把程式跑在硬體上
不過在資工這行,做Compiler的人真的不是很多,至少在台灣是這樣

雖然我們老闆常常跟我們說:「做我們這塊的人很少,外面相對需要的人就多。」
可是我一直感覺不到,可能是在某個位置,只會有某個想法吧
像我現在只有一種想法,就是「畢業」
至於其他的,就得等到當兵之後再去思考了

不知道為什麼Blogger的存檔一直都不能用
讓我之前寫一半存檔的文章又不見了
然後每次都得開新的寫,但是之前的想法卻又全部不見了
這讓我很為難,因為我在想到底還要不要寫下去
畢竟我很少能夠一次寫完一整篇
或許斷斷續續的寫,反而能有更大的產量

最後,在開頭獻上「永遠的毀滅公爵」主題曲
看完就知道,為什麼充滿色情、暴力和血腥了

「哈完一口煙,向死神挺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