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無所謂的小事反而很難忘記。」

我發現很多事情都可以在預料之中,尤其是不好的事
就像之前預期要把小說寫完,當然那時候我也說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果然一延再延,就跟自己的研究一樣
可是我卻從來沒想過延畢這回事,這表示我想準時畢業

或許念理工這行的,總是會注意到很多細節
但這並不是天生就會注意到那些事情
因為科學沒辦法一下子建立很大的存在,必須小部份的拼湊而成
然而,卻發現那一小部份,依舊是個很大的架構,又必須在切割
一直切到有辦法實做或是證明為止,才有辦法開始建構其他部份

不過也不能說每個念理工的都是這樣,這只是一種職業病
所以也是有人沒有這種病,當然得到這種病是好是壞,那就不一定了
如果還記得我說過什麼,就知道為什麼了

另外,念理工的還有一個習慣,就是很多事情都要有「前因後果」
也因此在寫報告的時候,會出現很多的「因為」、「所以」
或是「然後」、「接著」之類的詞句,這很常見
畢竟他們必須說明過程,然後才能導出結果
這種感覺,我在現實中想不到什麼例子,就不舉例了

以前看過有人寫了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像是:「Believe(相信)中也藏著著Lie(謊言)」之類的
如果要我來寫這類的詞句的話,我只想得到兩個
第一:「Begin(開始)都會有個Be(做)」
第二:「Legend(傳說)最終都存在著End(結束)」

第二個讓我的感觸最為深刻,這個是看完布袋戲讓我聯想到的
軍神源武藏說:「傳說就是用來給人打破的。」
而「打破」又是一種象徵性的結束,換成英文也是剛好而已
至於第一句,只是一個臨時想到的

傳說是什麼?我沒有標準答案
只知道那是人們口耳相傳,一個讓人敬畏的人或是故事
可是遇到的機率又是多少?老實說也沒人知道
就算遇到了,當下或許也不知道那就是自己所知道的「傳說」

當我只有一個人,我只會越走越快
而身邊有人時,我必須配合他們的腳步來行走
可是那違背了我的本意,於是我又走快了
回頭發現所有人都不見時,我又走得更快了
到底是人們沒有跟上我的腳步,還是我走得太快了?

「酒和女人要一併留神。」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