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武士的刀不是用來收在刀銷裡的,而是應該收在自我的靈魂中。」

還記得我曾提過我從「我沒有愛」到「我不知道愛」這件事
我試著去找到關於「愛」的知識
而這種東西,並不會有書去記載這類的東西
於是,我把腦筋動到了交往的男女身上

我問了分別問了兩個人同樣的問題:「你覺得什麼是愛?」
很不幸的是,兩個人的答案並不一樣
既然答案不一樣,表示「他們也不懂什麼是愛」
為什麼我會得出這樣的結論?

試想,懂得加法的人必然有辦法解決任何關於加法的問題
而且必能得到固定的答案,只是計算的時間長短而已
可是,這不是一個計算問題,而是一個知識的問題
這個問題不需計算,理論上若是懂「愛」,給出的答案必然也是一種
事實證明,他們也不懂愛

或許你會覺得我的取樣過少,單憑一對情侶得到的結果未免太武斷
你可以去嘗試看看,問問你身邊的戀人同樣的問題,而且要分開問
得到兩個不同的答案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因此,在這樣的結論下,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不懂愛的人,你們怎麼會在一起?」

對,明明就不懂愛,你們又是抱著什麼心態向對方說「我愛你」這句話?
對,明明就不懂愛,你們又是如何愛對方?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而且從來沒有人去注意過
然後每對情侶都可以很自然的「愛」在一起
這在我眼裡看來相當諷刺,因為他們根本就不懂

再想想,一個不懂微積分的人,要如何用微積分?
四個字回答你:「無從用起。」
可是現在很多人都在玩,而且還玩得很開心
然後他們發現卡住的時候,就開始求救了
例如:「女朋友不理我」、「男朋友要跟我分手」之類的問題產生了

抱歉,我只有兩個字做回應:「活該。」
不懂也敢亂碰,我真的只能稱讚那些人「有勇無謀」或是「找死」而已
也許它像數學一樣有公式可解,可是沒人去瞭解
遇到問題就像無頭蒼蠅亂走亂闖,以為能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不幸的是,每個人都只是憑「經驗」回答你,而不是憑「知識」回答你

憑藉經驗的回答,或許有幾成機率會是正確的
可是又有幾人能保證,每個人都會落在那正確的機率內?
而且既然是機率性的正確,那就是在賭博
寂寞侯曾說:「我不做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我也是
不過你如果想拿自己做賭注的話,請自便,當然後果也是自負

愛形同火,不懂愛而去愛,就像不懂火的特性而玩火
引火自焚也只是遲早的事情,而人們都在做
人啊,能不能不要對「愛」如此無知呢?

「其實人要長大是很簡單的,不過要隨時保持孩子般凡事去享受的心卻很困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