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就算是神,也有難以承受的痛楚

我發現我的收藏品通常都有一向特點
像是Chobits、最終兵器少女,和現在所看的妖精的旋律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都看過的話,會知道三部共同的特點在哪
不過還是明講出來的好
那就是女主角都具有毀滅世界的力量,而男主角只是個普通人類

女主角們通常都只是希望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而已
卻只因為他們的身份特殊,而把愛弄的躲躲藏藏
光是看的人就覺得很辛苦了,更別說實際上在做的人
而這幾部作品,也只有Chobits的結局比較好,最終兵器少女次之
但是這並不是說妖精的旋律結局就很差

我想說的是,他的結局又留給人想像的空間
可是我想看的是一個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的結束
因為想像是無止境的,所以就會演變成沒有結果
與其如此,我倒希望由作者來給予一個明確的答案

但如果要說可看性的話,妖精的旋律為首,這是毫無疑問的
次之是最終兵器少女,最後才是Chobits
我是一個頗注重漫畫中陳述人性觀點的人
越是表現出一個人的掙扎與矛盾,也才有繼續審視的價值
而妖精的旋律不僅囊括這樣的情感,更包涵人的黑暗
雖然早知道有這樣的存在,但是看見的時候卻還是難免訝異

人是一種很傻的生物,經常想創造出可以毀滅自己的作品
漫畫中的千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現實中則是核彈
不管在哪裡,人都會去做出這些毀滅性質的存在
是不是只有擁有「毀滅」的人,才能安心度日

記得沒多久之前,聽到一組很有趣的研究數據
它說,很多莫名其妙拿槍掃射或是拿刀砍人的兇手
通常都是沒有接觸過類似的遊戲或是看過類似的影片
反倒是經常接觸這類東西的人,比較不會做出此類行為
理由呢,它說是沒有一個舒壓的管道造成了在現實生活中做出類似行為

在我的世界沒有神,但是我心中有一個
那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