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六年了,這段時間我似乎都忘了曾經這麼沈重過
那個旋律,是安詳還是悲傷呢

六年前,我看了「妖精的旋律」的動畫
一打開,我就開始後悔為什麼要看
但是看完後,我慶幸我有繼續看下去的勇氣
不過換來的是沈重好一陣子代價
只是重複的聽著同一首曲子,試圖做些什麼

這六年間,我可以說是完全忘了,就像失憶一樣
而昨天湊巧又看到那個名字,又讓我把它載下來
不過,這次是連漫畫一起,因為之前並沒有看過漫畫的部份
還記得很久以前有在台北看到,看封皮的部份看出畫風不是很好
而那個時候也沒閒錢可以收藏,就想說算了

今天明明是期中考,我卻很沒有定力的看了七集
然後抱著「考前沒信心,考完快葛屁」的心情去考試
遇上考題不會解,那大概是考前看漫畫的報應
所以草草寫了一些就交卷,接著趕回去研究室繼續看剩下的部份

前面的部份,大致上都跟動畫演得一樣
只是後面的,就是動畫自己改編,和漫畫就完全不同
動畫是懸而不斷,漫畫則是很明確的給了結尾
懸在那,留給看得人一些想像空間其實也不錯
只是,我對任何事情都要求一個完整的結果

結局來說,應該說是悲傷,或是說本來就是悲傷
只是這樣的感覺可以不斷地重疊,無限制的加成
就算是水彩,再怎樣的顏色調和,最後只會是棕黑色調
可是情感這種東西卻是可以無上限的增長

看完之後,我對「神」的存在產生了疑問
不是我懷疑神的旨意,也不是懷疑神是否存在
而是,這世界有神存在的價值嗎
另一個疑問則是,「創始者」就真的會受到世人景仰嗎

其實,不管神存在與否
只要他不來干預這個世界,只要靜靜的當個旁觀者就好
或許世界就不會這麼亂
可是,神都是人所創造出來的
明知道他是亂源,又為什麼要創造出來呢

「義人之口所擁有深思熟慮的智慧,他的舌將道出公正的判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