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洗澡時突然想到一件議題,關於平行宇宙

誠如我是一名資工系的學生
所以我很愛用和資工有關的知識來看究世界
平行宇宙的成型,會像是一顆樹的資料結構
而且,還是一個m-way的樹

為什麼這樣說
當每一種生命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在其他生命不變的情況下,每一種生命都會產生一個世界
但是其他生命基本上還是會變動的
所以會再由這個世界,再衍生出更多世界出來

而一個人面臨選擇的時候,也會產生另一個世界出來,也就是分歧
生命越多,所創造出的世界也就隨之變多
所以,所謂的平行世界,指的是在同一層的兄弟節點而已
而造成這樣的結果,也只是單純的在上一層的世界做出不同選擇

這樣的架構,也就是Linux的系統架構
由Init程序最先啟動,由它再喚醒其他的程式
然後不斷地繼續下去,就成了一顆樹
或許人類創造的東西,就是一整個世界的縮影吧

關於縮影,我想世界各地到處都有
一個地區,可能是一整個世界的縮影
一個家庭,可能是一整個國家的縮影
對於縮影的感慨,我想不單單是我個人而已
隨處可見的存在,也一定是隨處可見的悲哀

如果天堂遙不可及,那麼人間哪裡是縮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