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剪一段日光,解愛情的霜。」

最近腦袋有好多故事
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老是片段片段的
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架構,這樣讓我沒有寫出來的動力
我想就算完整,大概我也不會動手吧
因為我在猶豫

人一生中會有多少選擇
做出的決定,會影響多少,又會改變多少
然後呢?影響之後又代表了什麼
於是我又開始陷入了生存的意義迷思了

看著一些自以為成熟的國中生寫出的文句
在眼裡竟是覺得如此的幼稚
好像真的以為自己看透了這個社會一樣
再回頭看看那些什麼都不說的人
越是沉默,越是讓人感到些許的無奈

人總是會長大,而伴隨長大的是改變
所以,我應該說我沒有長大嗎
只有外表成熟了,但是內心卻一點改變也沒有
還是說,我在克制自己長大呢

小時候,孩子都會說我要快快長大
長大了,孩子又會說好想回到小時候
人都是希望自己活在不屬於現在的角色裡
為什麼要這樣為難自己呢
既然活在現在的角色裡,就找出這個角色的樂趣吧

看來,我也是個自以為成熟的孩子
講著一堆自以為成熟的話語

「有愛成人,執著成魔。」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