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支柱與堡壘是具有依存性的。

我打算用這麼一句話來了結我的三月
因為明天要上課了,平常日是沒有時間打日誌的
所以打算用這篇跟三月說再見

還記得很久以前,我看過那麼一部卡通
劇情就跟現在的卡通差不多,都是為了保護某些東西而戰
比較特別的是,它和美少女戰士一樣,主角是女的
不過劇情都差不多,反正都是那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支柱」與「堡壘」的概念
故事的主城,以一名公主作為城的「支柱」
這樣的「支柱」,包涵了實體層面的和精神層面的
而故事的主角們,則是為了守護這樣的支柱,成為了它的「堡壘」

那麼,是先有支柱才有堡壘,對嗎

又回到了「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了
或許你認為這句話很明顯是有前者才有後者
但是,把這樣的觀念放到戰爭上面,似乎就變了調
所謂「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便是如此
所以我常常覺得我生錯了時代
我應該是個英雄的,只是我在的地方不是沙場

每一個不同的人,都有他最想終老的方式
林一平教授曾經談到,作一個研究者最適合過勞死
而一名戰士,戰死,才是他的歸途

寫到這邊,我發現我有些微的偏題了
不管怎樣,都不影響我想陳述的東西

我正在訓練她不用害怕我,因為我不是野獸
我也正試圖灌輸一些她不知道的東西
或許這樣會扼殺她本有的天真單純
不忍,卻是必要

If you need, I will be .

每個人都有必須要作到的事情
那是對某些人的「承諾」
對我來說,那尤其重要,而且不可拋棄

『那你應該要配眼鏡。』
「可是我覺得很麻煩。」
『現在也已經定型了,就算帶眼鏡也不會再加深了。』
「是嗎?」
『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