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卿曾說:其實你比較適合讀中文系
但老實說,我對古老的語言沒有什麼興趣

有人說讀理工科的人,就沒有什麼文學上的造詣
其實我以前蠻排斥這句話的,因為我本身就是
但是讀久了之後,發現自己的寫作能力越來越差勁了
不得不承認理工科讀久了,真的都是文學白痴
我不會寫,但至少我懂得欣賞

晝長夜短的日子又要恢復,表示離潮來了
為什麼說「離潮」,因為夏天是畢業的季節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夏天近了
這樣的寫法,在理工上叫拐彎抹角
文學上,稱之為迂迴

而我呢,則稱這類型的文句為:亂七八糟
既然是亂七八糟,我為什麼還要這樣寫
只能說是國文的造詣變差了,沒有其他的特殊理由

最近很忙,胡思亂想的時間也變多了
不是因為有時間亂想,而是亂想的理由變多了
嗯對,是這樣沒錯
所以哪天看到我自己在傻笑,應該是八九不離十
不過偶爾還是有例外的,例如打BBS的時候

既然覺得水球不好看,那為什麼還是想要丟我
其實小綠人我又不是沒開,你也很少主動找我
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簡訊來往比較多,你說是吧
還有對於你常常放我鴿子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於懷
雖然想起時不會生氣,但就是沒辦法忘記
因為你是第一個敢這樣放我鴿子無數次的人

這篇,比較像日記抒發,也沒有什麼感慨的事情
就單純的紀錄自己想說的某些話
以及別人對我說過得某些話,以及作過得某些事

有些人相處時間不長,卻已經交入心
有些人相處再長,也不過點頭之交
所以我也是會選擇相處得對象的
縱然並不是每一個都是「友直友諒友多聞」

「沒事就早點休息吧。」
『你也是。』
這是一種簡單的溫馨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