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我說你很久沒寫東西了,你說我也是
我說我是因為忙,你說你是懶
不過老實說,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
另一個理由則是每次打開視窗,我就忘了要寫什麼

平常沒有坐在電腦前面的時候
腦袋會不自覺得飄散著很多的文句
然後慢慢的組成一篇有序的短文
不過往往在開啟網誌介面的時候,就通通忘光了
所以導致每次打一篇網誌都是用拼湊方式完成

我常常在想未來的事情,進行我認為應該要做的安排
而你,卻老是走一步算一步,所以我老是得這樣操心
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擔心,我想應該是沒有那一天才是
畢竟,只有我最瞭解我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算是很懷舊的人
大概每隔一陣子,就會拿出以前的東西出來翻閱
當然指的是可以紀念的東西,而不是參考書
今天翻出了很多以前朋友寫給我的卡片
聖誕節、生日、畢業都有
其中,我還是最喜歡那張「木子京木一旦」

而印象最深的,是一張上面寫滿了「開心」的卡片
以及一張提及了現在的我無法再去懷念的名字
這兩張卡片,用祝福包著另外的心思
讓我覺得有些許的困惑

時時提醒著自己,不可再犯下當日的錯誤
因為她相信我,而我也答應她
所以我只能對自己耳提面命的一直提醒著
至少,先這樣就好

我發現,好像每次都是要到站了
才會有著說不完的話,然後帶著這樣的遺憾說再見
而我也習慣性的補上一句「小心點」
目送她下車後,我只覺得到下一站的車程很遠
起身,並不是為了讓座,而是坐不住

其實,我想你是知道我的想法的
只是你沒有很明確的表達你的想法,就跟我一樣

前兩天,在我腦海中出現一段有趣的對白:

「你願意作我一陣子的女朋友嗎?」
『……為甚麼是一陣子?』
「因為以後我要娶你啊。」
『…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