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我做了一個夢,一個美夢
因此我半夜驚醒,很奇怪的說法

其實應該在早上印象最深刻的時候,寫下這篇
但是,一旦記得住的夢,就無法忘記
所以至今仍記憶猶新
這個夢最可惜的地方是,我記得太清楚

聽家人說過,我在很小的時候喝過三杯高粱
至於是多小,據說應該是五、六歲附近
而這三杯高粱,我想是用來讓我忘記三件事情的吧
可惜我記憶向來太好,用不到這三杯

為甚麼突然提到高粱
因為我記得太清楚的夢,往往都不曾被實現
於是我寧可忘記今天早上所作的夢,然後等待實現
那對我來說,再好不過
但是現在忘記,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一個什麼樣的夢,如此讓人難以釋懷
那是在火車上,十指交扣的場景
這是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幕,之前和之後,我沒印象了
或是說,選擇性失憶比較恰當
於是我還記得某部動畫的劇場版有那麼一句話:

只要活著,就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到底要活多久,才能看見美好的事情
說不定只能活到五十歲
而美好的事情卻是在五十一歲的時候發生
這樣的理論是不是有點牽強
總之,我並不是很認同這樣的想法

會想到這句話,因為看到了一句話:
Everything we look upon is blest.

多麼希望聽到「摽有梅」這首詩
如果是從她口中念出,想必更是滋味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