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害怕「畢業」這件事情
並不是害怕出社會、當兵
而是別離

可能小時候沒什麼感覺吧
對於畢業這件事情,沒有多大的感觸
國小、國中,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高中,算是最沒有任何感觸的畢業

雖然別離這件事情從以前就開始了
但是到現在才體悟,這其實是一件令人恐懼的事
以前真的沒什麼感覺,大概是因為都還可以見到面
這次分開,可能就真的見不到了
就這樣一輩子到老,就沒有機會碰面

一個連死都不怕的人,居然會怕小小的別離
所以人一旦有了羈絆,就會變得懦弱無能
我從小就有這樣的概念,卻沒想到還是變成這樣
一直以為可以把自己訓練成毫無感情的人
但是六說:那樣就不是人了

恐懼來襲
原來我也會有這樣的時候
不管傷的大小,終究會留下裂痕
而恐懼,就在裂痕中滋長幼苗
一步,一步,往內扎根
總有一天會把我的理性吞噬掉

蟲說他們分手了
六說他很怕寂寞
摸說他有點生氣

一個晚上,我聽了三個人的煩惱
我是煩惱消化機嗎
其實不是,我只是一只垃圾桶
一只只進不出的垃圾桶

靜靜的聽著他們說話、打字
我必須這樣陪著他們,雖然這不是我義務做的
但這卻是我應該做的
只是很可惜,我始終只能把話說給自己聽
雖然我很想告訴你,可是總覺得自己不應該露出脆弱的一面

「人是鐵,飯是鋼」
這是我爺爺所留下來的祖訓
我可以是鐵,但是我卻沒辦法鐵石心腸
於是,我把脆弱留給了文字

她說以前上台報告並不會緊張,但是現在會
她並沒有說清楚是為甚麼,我也不敢多問
有些話,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
我不知道她知不知道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也不知道她是否在意最後的日子

摸說:「那就一直喜歡他,直到我找到下一個喜歡的人」
但是我跟你不一樣,我只能向著一個人

蟲說:「你不知道嗎?我們分手了」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雖然你們又合好了

六說:「我好怕只剩下我一個人」
你放心,我說過至少還有我在

如果分離了,你像名字音同的動物飛走了
那我要到哪去找你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