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該有的進度沒有,該看的書沒進展
反倒是又讓自己多想了一些事情

看到蠟筆小新劇場版「戰國大會戰」
接近片尾的一段話,在很久以前的曾經聽過
那段話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前面的路,是要踏著同伴的屍身而過
如果沒有這樣的覺悟,就轉身離去吧

就算是在戰場上,要踏過同伴的屍身
那也是一件相當殘酷的事情
畢竟,那些都是和自己相處過一段日子的夥伴
所以覺悟並不是一種說的到就做的到的事情

老實說,很難得在蠟筆小新這樣的卡通看到這樣的話
而最近,日本要將這部劇場版拍成真人電影
當然並不是因為這段話,而是因為這是部悲劇
似乎日本人都習慣把電影排成悲劇,是吧
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到一部日本電影是喜劇收場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沒錯

前兩天,又拿出仙三出來玩
看到某段劇情的時候,覺得有些的奇怪
裡面談到妖類是一種不會自相殘殺的種族
人族與其相比,便顯得相當的冷血無情

而人族不斷地濫殺妖族,認為妖族是不應該存在的
但事實上,人族只是為了確保自己的地位才這樣做而已
就像現在的人,單純為了保有自己的地位或權勢
不斷迫害他人的存在一樣

有時候覺得,或許人類的存在其實才是最不必要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