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今天,看完了「穿越時空的情書」
在最後,女主角改變了曾經發生過的「以存在歷史」

當然,這是一部浪漫愛情劇
所以他可以不顧後果的為了愛,改變世界
但是在「蝴蝶效應」一劇中,卻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蝴蝶效應,指的是一個小小的改變,可能影響鉅大
在電影中,主角在過去彌補了「現在」的遺憾
回到原來的時間之後,發現一切的改變超乎他的想像
於是,他又回到過去,再次彌補這樣的問題
再回來時,卻又產生不同而且更嚴重的事件

不斷的回到過去彌補某些事情,或許當下會覺得是正確的
但是卻沒有考慮到這樣的改變,對未來有什麼影響
可能你阻止了一個人的酒駕,救了駕駛者和路人的生命
而那個駕駛者或是路人,其實是個通緝要犯
沒死,反而死了更多不應該死的人

改變過去真的好嗎,未必
當你彌補了一個缺陷,會伴隨著另一個缺陷的到來
沒有人能夠將世界完全彌補成零缺點的
這樣的作法,產生了一種名為「連鎖反應」的理論

怎麼說
你應該要怪阻止酒駕的人,還是生那個阻止酒駕的人
怪的人,可以永無止境的推下去
不斷地連鎖,當你找到盡頭的時候
你可以直接怪:為什麼要有宇宙的誕生

在連鎖反應的理論下,不去責怪一個人
並不是因為寬宏大量,而是錯不在他身上

一覺醒來,發現我失去了某個感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