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我很習慣在深夜的時候想事情
然後一邊靜靜的聽著很溫馴的曲目
接著蹦出一些不會在清晨出現的胡言亂語
這些個「胡言亂語」,最終都成了故事

很喜歡把身邊周遭的人名拿來撰寫故事
因為有感情、有羈絆,所以寫起來特別有感覺
而將自己寫入故事中,只是體驗現實所沒有的生活而已
有很多的「或許」,往往都只存在於故事中
所以有時候寫久了,就不會想再回到現實

當寫完一個故事之後
我會回頭從新再看的機會不多
因為沒有一個結局是完美的
很明顯的,是在國中的時候受了某個作者的荼毒
那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
也是那時候決定,要繼續被他的文字迫害下去

那本書,是「檞寄生」
自那時起,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很喜歡拿「菸」做文章
不過我又是個很痛恨菸的人
所以就算寫了,也沒辦法寫得有多有意境
到後來,就漸漸的遠離「菸」這個題目了

從高中生活一路寫到大學生活
利用虛構的情節,配上實際存在的人
一切都是腦中所幻想過的所有可能

而在大學時期,也就是現在
我在一年多前,寫了一個我從未碰過得題材
算是一種「神說」的故事
而這也是我特別喜愛的一篇,卻也寫得漫長
同時也是我放了很多不曾在其他文章表露的想法

如果可以,其實我很希望他能成為電影劇本
或是成為「軒轅劍」這款遊戲的故事腳本
我很希望它能夠被具體化,而不只是單單的文字而已
實際上,所有的畫面,都曾經在腦中跑過
每一個轉折,都常常會讓自己覺得「只有天才才想的出來」

從「青緋」開始
到後來會發現,其實那只不過是個插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