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一月一號,這是我到國二才知道什麼意思

在那天起床的時候,我滿頭疑問
為甚麼我人在台中,而不是在台北
看了看日曆,我還問了人確認是不是一月一號
沒錯,我沒看錯
但是我人在台中,不是台北
也是在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國曆新年和農曆新年不一樣

聽起來好像很傻
實際上我以前的確是這樣沒錯
國小的時候常常被認為智能不足
上了國中,就好多了
卻因為皮膚黑,常常被誤認為軍人

國中三年,大概是我成績最為輝煌的時期
高中就沒那麼好了,所以大學也沒好到哪去
當然,放榜那天其實被罵到臭頭
不管是成績出來,還是學校錄取都一樣
所以我常在想,是不是國中成績鳥一點,那時候就不會被罵

不過,過去終究是過去
只能想想,真的也只能想想
因為誰都不能因為想了,就真的能回去
所以人們才會說「回憶」

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好像也沒做些什麼,事情也沒什麼進展
雖然事情是一直做,一直在堆
卻像人的生命除以地球的生命作比值一樣
趨近於零的進度

我沒有什麼新年新希望
希望通常都是不會被實現的,所以才會「希望」

我的文字,充滿許多「因為」、「所以」
就像有「If」,才會有「Then」一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