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那段時間,我其實蠻怕打開信箱
應該說,怕看到某個署名的信件

總是要看很久,想很久
總是要看很多次,想更多次
起身,把想好的詞句,在輸入前重新拼湊
最後再將寫好的信件,多次檢視
然後,在「送出」鍵上停留了好一陣子

當打開信箱,沒有信件時
有時會覺得鬆了一口氣,卻又有些失望
可是一當有信,我卻又不太敢開
所以我常說:我是一個很矛盾的存在

心目中的伍佰
在出完「夢的河流」這張專輯後就沒新作品了
停留在唯一一首的BOSSA NOVA曲風「妳愛我」
那是他唱過最輕快也是唯一沒那麼沈重的情歌
可惜,現在要找到那張專輯已經有點難了
不聽現在的偽伍佰之後,已經好一段時間找不到該聽什麼

好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布袋戲配樂裡面
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首別人重新編的樂曲
之後,就聽著那首歌一直到現在,戒不掉

星期二還有一科資料壓縮的期末考
我在想,資料壓縮這個動作有分成失真和無失真
失真的人生,就是只留下快樂的記憶
無失真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但是,哪一個會在回想的時候,真正的笑過

那天,我說我問了她想不想要提早畢業
她說想,她說不知道多一個學期在那邊要做什麼
但是我忘了問她:捨得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