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每次一發動機車,我的意識好像就被關掉了
腦袋總是一片空白,然後以一種無意識的狀態在騎車
與其說是無意識,不如說我像是一種在螢幕前操作自己騎車
玩過遊戲吧?遊戲就是你操作著某個你創造出來的角色在遊戲世界行動
在騎車的過程中,我就像在螢幕的另一端操作的螢幕這一端的自己
明明我只有一個,而且這是現實,意識和身體不應該是分開的
總之,我想說的是,在騎車的當下,對我是很不真實的
所以有時候越來越分不清什麼時候是現實
就像「全面啟動」那個自殺的妻子,就是分不清什麼是夢,什麼是現實

這一兩個月來,每次從鏡子看到自己,我都在想一個問題:「這誰啊?」
與其說有點不太認識自己,不如說完全不認識鏡中人是誰
覺得很陌生,那個我熟悉的面孔去哪了?
突然有點無助,因為這種問題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這還是人生第一次遇到自己覺得自己不像自己的情況

科學有種說法,說是人的面孔會隨著自己長時間看的面容而變
可是,我並沒有從鏡子那張臉看出來像誰,表示我並沒有改變成任何人
雖然鏡中人看久了,就會覺得原來那是我,可當下第一眼就是不認得
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火算什麼,人情淺薄是凍,愛情無常是針,
競爭是越見窄的門,責任是天掉的萬斤大石。」-「掛爐」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