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你知道嗎,其實辣並不是味覺,而是痛覺

我小時候其實不太能吃辣,後來發現有時候沒有辣還挺不下飯的
於是就慢慢的可以適應稍微高一點的辣度
只是還是沒辦法吃那種非常辣的東西,例如麻辣鍋的湯頭
所以,按照這樣的解釋,是說我比較不怕痛嗎?
如果依照這種邏輯推理,那麼想必天下女性都可以吃辣
畢竟懷孕生子的疼痛可遠遠超過男性的想像

其實誰不怕痛呢?就只是慢慢去習慣而已
只是每個人終究有其忍受的上限,就像吃辣一樣
這是生理的狀況,那心理呢?心理也有其極限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到那個極限的頂點
還記得我說過,一切都是一個圓,當你突破所向極點,所見必然為反向的極點
所以,我還沒到悲傷的極點,自然沒辦法告訴你是否有極限
但是理論上是存在的,只是我想親自到那裡驗證而已

我不知道我會追這個證明題多久
哪天我累了、膩了,或是找到一個讓我停下的理由
那理由是什麼?不知道,遇上了才會明白
就像有人說:「愛情就像碰到鬼。」
也許只有戀愛過,才知道鬼長怎樣

很多過去的事情,就像影子一樣一直在你身後緊追不放,跟鬼一樣
即便我不往後看,也不代表它不存在
可是對我來說,那些陰影在或不在、看或不看都沒有差別
背後的陰影越大,同時表示著前面的光芒也越強大
最後只是單純變成自己決定面向哪邊而已

我想起了一句話,他說:「結婚總是需要點衝動。」
所以當我思考著到底結婚是對還是錯的時候,我是理性的
而我一直盡可能讓自己處於理性的狀況下,因此會有那樣的思考也是正常
也許哪天我不正常了,那大概就是離婚姻不遠了

「若你依然恐懼,解法唯有化身恐懼。只因恐懼自身不曾恐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