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我知道不被別人拒絕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拒絕別人。」-「東邪西毒」

我發現,在我身上有種莫名其妙的特性
當我越在意或是越喜歡一樣人事物的時候,他就會離我越來越遠
直到當我遺忘他的存在時,才又會慢慢地接近我身邊
可是既然會遺忘,就表示我不再需要。既然不再需要,回來又有什麼用?
我只想簡單的、單純的去珍惜現在所有的就可以了

「我喜歡Pamela。」

承認這件事其實不難,說出來比較困難
一個成熟的人本來就應該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
只是在面對的同時,必須考慮到周遭的一切,是否會對其他人造成傷害
但Vincent是知道的,那天Vincent問過我:「你忘記你上次是怎麼分手的?」
還是那句話,也是去年跟Pamela說過,不過那時該聽這句話的人不是她而已
我說:「沒有小孩子就沒有,就只是多少有些遺憾而已。」

我是喜歡小孩子,可是這並不影響我是否喜歡另一個人
我和另一個人的未來是我們自己的。而小孩子,則是下一代的未來,不是我們的
我們可以很自私,不去管下一代的事
其實我不希望那麼自私,至少在很多事情上面
不過我想,如果只有在這件事情上自私一點,大概沒關係吧
畢竟,這是我個人的私事,跟其他人無關

成熟的人,越是習慣隱藏自己的情緒和情感
我是不太會隱藏情緒,但情感還算內行
這樣說並不是想表示我很成熟,只是提醒自己要越來越成熟,不能老像個孩子
平常瘋瘋癲癲的像小朋友就算了,可遇到正經事還是得認真起來

喜歡一個人並沒有錯,討厭一個人也沒有
人總是會把自己束縛在一個區塊內,也許不是自己束縛自己,而是別人束縛你
可是,你是你,為什麼要讓別人影響你?
會有對與錯,源自於價值觀。從小就我們就接受很多價值觀的灌輸
告訴我們什麼事做了叫對,而什麼叫錯。又教我們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能做
然後我們就被這些價值觀綁架,出不了這個框架
而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擺脫了價值觀的束縛

我只知道在這個當下,我確定自己喜歡Pamela
僅此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