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一直以來,我既看不開,也放不下,更捨不得
雖然說時候到了,自然就看開、放下與捨得
可是,到底是什麼時候,從來沒一個確定的答案

我也是到前兩天才突然發覺芳芳離開的事情
一句話、一聲招呼都沒有,然後就這麼離開
從知道事情的那天下午,我坐在電腦前面發呆了近一個小時
其實我有注意到事情得經過,只是當下沒想太多
等我把事情都串起來的時候,一切都不是原來那樣了

從那天開始,我一直有種我是她離開的幕後推手
我想,她心中也一定是這麼認為的
我知道在那過程中,一定給她造成傷害,只是我一直無視而已
現在才想去知道那傷害有多深,好像也不怎麼來得及

我不想傷害人,我只是想做個好人,可到頭來我還是傷害所有人

這讓我想起了菜蟲,我真的跟他很像很像
明明不想傷人的,可是還是傷到了人
所以後來我為了不傷害到所有人,只好選擇只傷害一個人
我對芳芳不聞不問,當作陌生人,這就是一種傷害
傷害對她有多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傷害她我很難過
讓一個想當好人的人做壞人,他得下多少決心?從五樓跳下的決心夠嗎?我不知道

人是不是真的都得學著傷害別人?
是不是真的沒辦法在不傷害任何一人的條件下生存下去?
是不是越不想傷人,現實就會越逼著你傷人?
我在想,這世界到底怎麼了?到底是我太天真,還是世界瘋了?
果然,越是長大,就會發現越多事情根本沒有答案這東西

我得這樣一直傷害別人,然後抱著愧疚活著,並祝福那些人能活得幸福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