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有時候很想說些什麼,但往往說出來的都不是什麼。」

往前一步是走,往後一步也是走,可是我們常常選擇往前而不往後
就算心裡想往後,卻還是往前踏出
有時是為了面子往前,有時候是不想為了失去更多而往前
有捨有得,留了面子,卻得失了裡子

我以為從日本回來,就輕鬆了,結果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
雖然稍稍減輕了分手時的那種難過,可是又產生另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我到底哪惹毛了Pamela,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
這個問題一直沒辦法解,因為問題的根在哪都是個問題
不過,有時候就算知道問題的根,也沒辦法解

但,這又回到愛生氣的小男孩那個故事上
造成的傷害能夠當作不存在嗎?不行,除非回到傷害造成之前的時間點
所以唯一的做法就是等釘子被拔掉,然後等傷口癒合
最後要做的,就是不要讓他想起原來曾經受傷過
至於最後一步該怎麼做,見仁見智,我的做法就是東閃西躲、避不見面
這是老方法了,來來去去,我也就那麼一招而已

今天Annie問了我一句:不覺得可惜嗎?
這問題,好像上次Austin也問過我,只是我沒有回答Annie
然而,這個問題我今天坐在座位上想了很一陣子
到底可惜什麼?因為我想起了「捨得」這兩個字
有捨有得,也會得到其他東西做為替補吧,只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是誤解嗎?孤單嗎?可這些我都有了,所以我不知道我還會得到什麼

我只是順應另一個人做了他想做而不敢做的事
所以Annie說我做得太明顯,可是Annie應該不知道我是故意這麼明顯的
聰明人都知道檯面下的事,都不應該在檯面上做得太明顯
雖然我不是聰明人,不過這種事我也很清楚
為別人好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以好人的角度做好事,一種則是以壞人的角度做好事

好人的角度做好事可以理解,那壞人的角度做好事呢?
舉個例子,就像教育好了,打罵教育是一種教育方式,出發點是希望你能成長
愛的教育也是同樣,都是為了你能成長。可是哪一種比較痛苦?這應該不用多說
人人都想做好人,沒人想做壞人為別人帶來痛苦
剛好,我做不了好人,只好做壞人

「很多問題都沒有答案,也許更正確地說,是長大之後才沒答案。」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