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星期五從台北晶華酒店吃完下午茶回來
有些人覺得還不錯,對我來說,這下午茶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吃的
因為我沒打算直接回板橋,所以我坐Bruce的車一起回公司
車上有Bruce、Sophie、Jack、Stanly和我
我在車上講了一個笑話,一個去年尾牙發生的笑話
正確的說,應該是在尾牙前和尾牙後的蠢事

這件事,已經被Weiting和Peter提過很多次,提到應該已經可以麻木的程度了
所以我自己說起來倒也是挺輕鬆的,當然大家也是笑得很開心
不過Jack補上一句:「人家講得那麼輕鬆,其實心裡在滴血欸。」
的確,應該要麻木的,可是在講得時候心頭還是悶悶的
在加上七月底那件事,我到現在一直都沒辦法釋懷

我還是放不下關於過去的事情,不論事情過去多久
不管這中間發生什麼,我都會覺得是我做錯了什麼,即便真的沒有對或錯的問題

而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我想起了好久之前在BBS的系版上面發生過的事
那時,我貼了一篇文章,至於文章的內容已不可考,我也早忘了
我記得的是,那時Ivy好像有在下面回應一句話,後來我一肚子火,把文章內容全刪了
我不知道回應者背後的表情和心態是什麼,只看見回應的文字,和「我理解」的意思
只留下一句話:「這樣你高興了?」

就像七月底的事情一樣,她看不見我文字背後的表情和情緒
雖然有很多事情自己早就經歷過,可是做事的當下就是想不起那些經驗
而也有很多事情,得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別人經歷時的心情
常常會說自己懂那些感受,沒錯,可是「體驗」和「懂」卻完全是兩回事
所以我現在都盡量不再說那些「看不見表情的言語」,省得傷人又讓自己難受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