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天氣一開始冷,我的身體就越容易感到飢餓
相對於夏天那種隨時隨地都有的飽足感,我應該開始像隻熊一樣開始儲糧過冬
就像現在一樣,即便吃過晚餐還是有著強烈的飢餓感
別問我有沒有吃兩個便當,因為我沒有錢

腦中突然一片空白,不知道原本想寫的東西是什麼了
關於腦中空白這件事情,不知道從多早以前開始
是兩個月前?半年前?還是一年多前?
我記不得確切的時間了,只知道這個症狀一直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經常在這提起「心中的大洞」這件事
雖然知道要填滿它,可是我實際的作法卻不是這樣
一開始,我在大洞周圍築起籬笆,那籬笆內只有我一人
我只是呆坐著看著那個大洞,什麼也不做
當有人跨進了籬笆,我會不顧一切的把人趕出去,然後開始築起更堅固、更高的城牆
那圍籬有個名,叫「戒心」

在我呆坐在裡面的時候,我期盼有人能進來
我不期望他能帶我出去,只希望有個人能跟我說話,排遣空虛
可是當人真的進來時,卻又死命的把他趕出去,因為那不是我想等的人
我知道我很挑剔,不管對任何事物上,包括人
我總是有一套我自己的準則在那,沒有將就,也不能將就

那不見底的深淵,只曾聽見風聲,和自己說話的回音
除此之外,再也沒有什麼東西從另外一頭過來

之前,我聽過一種說法,它說:「每個人一生的眼淚數量都是一樣的。」
這讓我想起了千瀨也說過類似的話,只是她說的是心跳數
它後面是這麼說的:「是不是現在多哭些,以後就少難過點?」
如果要我以一個科學的角度去詮釋的話,結論只有一種:「不會」
你要我以不科學的角度去想嗎?這種不科學的想法還是交給你就好了

「滿溢的不只有空虛,還有思念。」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