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當你用一只手指指著他人時,別忘了另外四只正指著自己。」

這件事想起來已經好一陣子了,趁這次回家還記得,我把它翻了出來
那是一隻玩偶,一隻老虎的玩偶
我還記得那是我國二時所拿到的生日禮物,是怡君和逸柔合送的
隔天,昌也拿到一隻玩偶,沒記錯的話是一隻豬
不過昌拿了什麼跟我沒有關係,我只需要知道自己得到什麼就好

到現在應該已經有十多年了吧,表面是髒了點,不過並沒有破洞之類的
當初他們會送我老虎,他們是說因為我很容易生氣,而且生氣又很恐怖
所以送了一隻老虎給我,說這隻老虎就是我的象徵
因此那時候我看到昌拿到豬時,我納悶了很久,直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飯的時候,我會提問吧

那隻虎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並不是送我的人很重要
而是這隻虎,在現在我的心中有另一個存在的意象在那
於是它就變得很重要了

我反覆思索了沙舟說的話,那句教人「忘記」的話
我承認一開始按照那句話去做的確有效,可是到後來我發現越來越沒用
或是說,到了後期卻變成了反效果,也就是印象越來越深
我不知道是我做錯了,還是沙舟教的不完全
我沒有辦法說絕對是誰的問題,因為這不是數學或是科學有明確的界線在那

「凡人可分男和女,傷心豈分左與右?」—方荃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