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懂事以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流年」

最近在公司加班的時間有點超乎想像
到目前為止,最高紀錄一天上十九個小時的班,從八點到隔天三點
只為了趕老闆下禮拜出國要帶的機器,就得累的像條狗
從十二月到現在,加班的時間跟肝指數成正比的成長
而去年末的四天連假也就因為這個計畫,而沒回台中
在我還來不及檢討2012年時,它就這麼跟我告別了

每次在公司加班時,我都在想一件事:「加班的意義是什麼?」
我加班公司不給額外薪水、不給額外的假、還浪費自己時間
老實說,什麼好處都沒有,那我加班幹甚麼?

每個在公司加班的夜晚,我們team最後就剩我、Michael和Martin
每次我都會這麼說:「如果我有女朋友,我早就回去陪她了,管你案子急不急。」
然後Michael就會這麼說:「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和你會在這裡加班的原因。」
可是Martin是有老婆的人,我真的很懷疑他老婆不會像個深宮怨婦嗎?

這兩天,好不容易找出點時間看PTT,逛了很多年沒過逛的Mind版
做了幾個和今年有關的測驗,結果都相當類似
總結就是:「要有勇氣面對一直逃避的事情」,我不禁苦笑著
看來這一年是「找尋勇氣」之旅了

在這次的找尋之旅中,Peter擔綱情報官
Weiting擔任總指揮,而Martin則是運輸官,而我則是最後出擊的小兵
目標代號「小七」,至於行動代號我不是很喜歡,就不提了
如果哪天換了行動代號,或許我會考慮提一下

「身在雲中不知霧,身在霧外不知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