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若問前世因,今生受的是。」

乾了,什麼都乾了
不管是裝水的、裝體力的,還是裝眼淚的都一樣

老毛病,一躺在床上就跑出一堆東西,所以才不希望自己的腦袋空下來
因為一空,該與不該想的事情都會一口氣湧上來
我不知道那些事情是歸類在快樂還是煩惱上

又想起那句話:「無論和誰變得再怎麼親密,在前面等待自己的只有絕望。」
可是最近又看到另一句話:「用愛才能看見希望。」
但這話並不表示我「沒有愛」,而是「沒有用愛」
可是愛在哪裡?不知道,要找
不過這又讓我想起達摩和慧可的一段「安心」的故事

慧可心不安,請達摩為他安心
達摩卻說:「把心拿來,我替你安。」
慧可想了一會,這麼回答:「可我怎樣也找不到那不安的心。」
達摩這麼回答:「我已為你安好心。」

老實說,初次看這個故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最後達摩會這麼回答
我也是後來看到有人解釋這個故事才明白的
原來心一直都安放在某個地方,並沒有不見
正因為他一直安放著,故心一直都是安好的

所以回到原點,愛一直都在那個地方
一直都在,不需要找,只是單純的視而不見而已

「若問來世果,今生做的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