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但是希望你明白,我就在你身旁,不論你在多遠的地方。」
—「你是我心愛的姑娘」

總覺得最近腦袋有點鈍,不知道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debug的緣故
不過我想會鈍也不太可能只有一個因素造成的
尤其現在,我更能體會事情的結果通常不會是由一種因素所導致

大家都說Michael很容忍我,我也認同
因為在公司裡面,有誰敢直接和主管唱反調,或是當面質疑主管的
不過這些事情我都做了,而且也不只一次,而是幾乎每天都在辦公室上演
Weiting也說,如果我在其他公司大概三天就被開除了

我也只是禀持著讓專案做的更好的前提下去質疑Michael的作法
而Michael也是以相同的理由質疑我的作法
在對彼此產生質疑的情況下,我們經常花很多時間在討論彼此的作法的優缺點
當然,在其他人眼中看起來我們兩個像在吵架,只差沒拿棍棒打起來
不過對我們而言,那就只是單純的討論而已

其實在公司待了快一年,我一直都有個疑問
為什麼在餐廳可以聞到比辦公室還要多的香水味?
是因為辦公室女生本來就少的關係嗎?可總覺得不是
因為工廠端的女生所流露的那種香水味,真的濃郁到讓我覺得不舒服
是因為女生多,還是灑了太多的香水?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這些日子,沒有Peter和Weiting提醒,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有那麼多忌諱
例如我不喝咖啡、不喝酒、不吃海鮮、鮮少吃肉
Weiting說:「你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你怎麼不戒了女人,跑去當和尚?」
也是,如果哪天我真的不再喜歡任何一個女人,我大概就真的是個和尚了

是不是有一就一定有二?是不是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會習慣?
是不是做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會容易許多?我想,有些是,有些不是
像是放棄這件事,做了一次,再做第二次時並沒有感到多容易
像是失去這件事,有了一次,第二次再來時多少還是會觸動某處的傷口
當我說我不想失去,也不想放棄時,Peter說:「那你又沒有付諸行動。」

這幾個晚上,躺在床上時,我想起了很多個故事
像是「愛生氣的小孩」、「您」、「誓」、「思念的形狀」、「選擇的幸福」
和「希望被喜歡的人束縛的女孩」

「即使你變了模樣,即使你把我遺忘,你永遠都是我心愛的姑娘。」
—「你是我心愛的姑娘」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