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你只懂得憐惜天下好漢,卻不懂憐惜眼前人。」

昨天在實驗室的白板上看到一張明信片,是一張寄給學長的明信片
寫字的筆跡很漂亮,估計是女生寫得
看到最後的署名,果不出其所料,真的是女的
不過這封明信片並不是學長的女朋友寄來的,而是他表妹寄來的
當然我不知道學長是不是有看到而忘了帶走,或是根本沒看到
畢竟學長已經畢業很多年,而那張明信片也泛黃了

只要是跟紙有關的製品,久了都會泛黃
我在想,「泛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我第一個想法是「沉浸了多年的老酒」,越沉越香
當然你會質疑我為什麼用「越沉越香」來形容,因為我是個滴酒不沾的人
這邊,我只用一般人來形容酒的方式來形容它,畢竟我不識酒滋味

說是越沉越香,也難怪
人總是在成長、老了之後,翻開以前的相片,總是有說不完的過去
可是在照相機按下快門的當下,卻沒什麼感覺
其實,這樣的感覺並不是存在於實體的照片中,而是人的回憶

人啊,總是可以很深刻的記著以前發生過什麼
卻經常忘了現在,或是下一刻原本要做什麼事情
所以我記得以前我用一樣機制來形容人的記憶:「Stack」
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不懂的人其實也不用在在意,反正不是個什麼重要的東西

最近一直覺得螞蟻很多,而且什麼地方都看得到
不管有沒有食物,連我茶杯裡面都可以淹死好幾隻螞蟻就知道有多離譜
感覺他們很不安,因為我很少看到螞蟻如此沒有規律的行動
至於上次是什麼時候看到,我已經忘了
總之,他們給我的感覺只有「不安」可以形容
當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單純要下雨的關係,又或是我自己本身不安所映射

研究的東西要重作,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總覺得砍掉重練這件事情在我身上已經發生好多次了,當然我指的是研究
不過如果人生可以砍掉重練的話,或許也不錯?
可惜現實不像MMORPG一樣提供這種機制,也沒有提供存檔的功能
做了就做了,不能重來或是回頭,所以經常會怨恨「早知道」這三個字

「與他們爭,是盡興。與你爭,卻是搏命。」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