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在重整硬碟的時間,我順便幫好久沒有清理的筆電稍微打理一下
清到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鍵盤,裡面清出一根又一根的頭髮
大概有數十根吧,可能近百也說不定,因為清不完
我不知道原來我在自己的電腦前掉了那麼多頭髮
也是到現在才發覺,原來即使在電腦前面也是有很多煩惱的事情

現在在學校的日常生活稍微規律些
從早上起床出門去實驗室弄研究,弄到下午五點吃飯
吃完回宿舍洗澡,然後打電動到九點多,之後開始看Linux Driver
看到十一點出頭就睡覺,接著日復一日
有人會說與其看Linux Driver,為什麼不把研究弄一弄
說穿了,就是回宿舍期間不想工作,想看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而已

老實說,現在越來越懶得去實驗室工作
能夠對話的人都已經畢業了,去那邊也只是一個人埋頭苦幹
最多,就是到老闆辦公室報告進度,和討論我的論文內容
其他的,一個可以說話的人都沒有
可是我是一個不在實驗室就不會工作的人,所以只好每天強迫自己過去

雖然研究用主機換了一台新的Core i7和寬螢幕
可是待不下去的地方就是待不下去,不論換了再好的設備都一樣
就像去意堅決的人,用什麼也挽留不了
現在我對於研究室,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以前我對生物這塊是相當厭惡的,現在當然也是
不過我對醫學卻起了興趣,因為我想製造不死的藥
還記得之前提過我想要看著這個世界的結束
也說過不死的代價,就是嘗遍一次又一次的死別

其實,說是想要不死的藥,那只是次要的原因
主要的是,我想要知道「生命的根本」到底是什麼
不過這時候就又有人要跳出來說:「不就是細胞嗎?」
那麼細胞的根本又是什麼?他又怎麼來的?

這就像我以前是寫上層軟體,現在則是寫下層
上研究所,我從一般Application走向Compiler,再由Compiler走進OS,最後會走到硬體
我想知道我既有觀念的根本為何,又是怎麼存在的
不過通常沒什麼人會做這種事情

這就像我會說:「事情沒有對錯」,而一般人會反駁我這句話一樣
什麼意思?我說事情沒有對錯,前提是擺脫一切的價值觀
而一般人會反駁,則還是拿他們腦中既有的價值觀來回答我
顯然他們沒有想過「在沒有價值觀之前,是不存在價值觀的」
於是,「事情」的根本是沒有「價值觀」的,那些都是人們額外附上的

我想探溯一切所知的根源,當然只針對我有興趣的部份
像數學那種我就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更別遑論叫我用微積分證明一加一等於二
我有興趣的事情很多,相對沒有的也一樣多,也別詳加細數了

張遼:「放心,我不是關羽。只是…不遠矣。」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